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首页 > 正文

全球智慧零售大会再提数字化转型,超级导购带来“锦囊妙方”!

2019/6/4 10:40:31

2019年5月30日,“2019全球智慧零售大会”在厦门盛大开幕。当前,随着智慧零售的风口,众多的零售企业都在纷纷地加速拥抱新技术,希望通过新技术塑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实现组织变革、企业破局。为加快推进零售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全面落地应用,重构零售业的运营新格局,作为腾讯智慧零售重要合作伙伴,超级导购携品牌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及多家知名品牌经典案例亮相本次大会。

在此次大会上,超级导购CEO李治银先生也带来了《赋能门店导购,玩转智慧零售》的主题演讲。

“零售企业的关键我认为就是落在运营上,当企业所有的要素被数字化以后,企业如何运营起来。运营有三个层次,一个是员工的运营,然后才商品的运营,最后到你的客户运营,这个是由内向外的过程。如果你的内部功力都不够,外部给你再好的流量内部也没有办法消化掉。”演讲的一开始,李治银先生就把零售企业的本质问题阐述了出来。众所周知,讲到零售企业注定绕不开“人、货、场”三要素,而这个“人”是零售企业最关键、最核心要素。

如何跟顾客建立闭环?最终价值的指向就是终端导购员。由于导购是企业和消费者最直接的触点,他们与消费者从陌生人到信任关系的建立,变得至关重要。任何数字化运营平台,都是超级导购为终端运营顾客赋能的传导器。所以可以这样说,终端导购的“数字化运营”,才是零售企业亟须要执行的动作。

那么,说到了要赋能一线导购,运营导购的数字化,超级导购又是如何助力零售企业的呢?紧接着,李总就分享到了超级导购可以帮助零售企业实现做到五个经营,六种能力,七大系统。其中,六种能力可以帮助零售企业去提升一线员工导购的销售能力,提升商品的执行能力,以及提升导购的向心力,还有区域的执行力,区域运营能力和总部的穿透能力。零售企业需要聚焦导购角色,构建品牌终端业务运营体系,围绕提升这“六力”,从而使经营的业绩得到有力的突破。

最后,李治银先生也举了三个很典型的成功案例,其一那就是跟超级导购一直有合作的永辉超市。合伙人体系是永辉的“核武器”,借助超级导购后,永辉超市快速标准执行落地,这个是通过把全国的几千家门店,几万的导购人员很好地运营起来,而且效果非常好;

其二,就是大家所熟知的特步体育。超级导购为特步搭建起赋能+结果导向+信息双通的终端生态体系,帮特步串联起品牌、店铺、店员,用数字化手段驱动组织内部管理效率的提高;

其三,在酒业行业当中拥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古井。以往,像这种线下门店以及一线终端导购人员数量庞大的零售企业,极易造成总部与终端信息堵塞不透明的现象频繁发生,也影响了企业的整体效益。在接入了超级导购这个数字化运营平台后,快速帮古井打破人为信息壁垒和信息差异,赋能一线导购员工,全面升级数字化,最终帮古井节省了高达1800万的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李治银先生精彩的演讲受到了现场嘉宾以及诸多著名媒体的热烈反响。演讲结束后,其中在业内颇有影响力的零售商业评论创始人龙双强先生就对李治银先生进行了深度的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双方对于智慧零售以及零售企业如何快速的数字化升级转型交换了意见,当然李治银先生也分享了超级导购在零售企业数字化进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目前,超级导购已为水星、太平鸟、特步、探路者、巴拉巴拉等众多知名品牌提供“品牌零售智能化数字化解决方案”。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