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首页 > 正文

因势而谋 化危为机 寻求新发展

2020/5/13 8:42:01

           5月8日-9日,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衢州市顺利召开。来自全省43家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代表赴会,共商2020年浙江省连锁新发展

8日上午,协会资深会长王钧耀一行与东方集团战略委员会委员吴凌霄、超市事业部总经理葛志松等进行简短座谈。座谈会上,吴凌霄委员对东方集团近期的战略发展方向,并智慧菜场、深度溯源向王会长做汇报。随后协会实地走访了东方集团旗下白云未来菜场,在实际场景中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下午召开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因势而谋  化危为机  寻求新发展”,由东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马凌作主持。

会议首先由原省经贸委主任、省连锁经营协会创会会长丁耀民首先作重要讲话。 协会秘书长秦梅汇报协会2020年1-4月工作及8个月协会工作计划。 接着由五家与会企业领导先后围绕主题发表演讲: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廉耻围绕“‘危’中寻‘机’,拥抱变革,再造‘东方’新生态”的主题展开演讲浙江罗森百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剑作“罗森对于疫情下便利店经营的思考与实践”主旨演讲;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总监陈文飞分享了“握牢‘双刃剑’,谋求自救逆袭之路”浙江易合网络股份信息有限公司副总裁程相民分享了“疫情之下的再出发”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总助周君分享了“逆势突围,蓄力长远发展”。

随后,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因势而谋化危为机 寻求新发展”的大会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十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再福、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蓝蔚、海宁县小小食品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国贤、上海长三角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蒋易君、浙江海港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晨耀先后发言,嘉宾们各抒己见,从多视角阐述疫情之下连锁行业如何化危为机,寻求新发展。  

      会议尾声,协会会长、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勤作重要总结讲话。她比喻疫情像镜子,照出了自我短板,同时疫情也像加速器,正在推动大家加速前进对今后的发展,张会长强调了四个聚焦,即生活、便捷、供应链和数字智能化,并希望大家围绕刚需拥抱技术、信心满满活力四射、多方融合共克时艰。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们合影留念。

      9日上午召开 “三衢味”品牌推介暨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协会有2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展位+会议”的形式举办。会上衢州市副市长田俊作重要讲话并衷心感谢省连锁经营协会对“三衢味”的关心和支持,为我们搭起了合作共赢的桥梁,希望来自省连锁经营协会的企业家朋友们为“三衢味”打开更多交流合作的平台,创造更多合作共赢的案例。

接下来原省经贸委主任、省连锁经营协会创会会长丁耀民先生作讲话,他谈到衢州是个倍感亲切的城市,非常高兴听到田市长如数家珍、流畅、温暖的介绍“三衢味”让人们感受到衢州味道、浙江味道、中国味道同时给人们带来了健康,建议协会会员企业每年、每季、每月都来采购“三衢味”优质产品。

之后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资深会长王钧耀先生在会上祝愿“三衢味”品牌在政府的领导与东方集团的带动下,必将做大做强,并带动衢州优质农产品的发展,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提供更多的优质品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三衢味”品牌将走出衢州、走出浙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最后,在多方领导见证下,“三衢味”与协会三家会员企业签订了采购意向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为“三衢味”进一步创新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