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浙江省智慧连锁与品牌发展创新峰会

2020/9/21 14:51:19


面对2020年复杂多变的发展趋势,浙江省连锁企业的创新发展已迫在眉睫。9月10日下午,由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浙江省智慧连锁与品牌发展创新峰会在杭州召开,本次峰会为期1.5天,峰会主题为:科技驱动、品牌赋能、业态创新。省商务厅领导、商贸业联合会、衢州商贸业联合会均出席此次峰会,除此之外共有来自浙江400余家连锁企业的代表参会,汇聚近20位连锁业内专家、企业家、业内大咖交流分享,让浙江连锁业共生发展。


本次峰会是由“会议+会展”的形式呈现给到省内连锁企业。展会区域分三大块:浙江省连锁业“自有品牌”展示区、智慧零售展示区、优秀供应商展示区。其中浙江省连锁业“自有品牌”展示区域有来自省内连锁商超、餐饮、服务业等不同业态的上百种“自有品牌”商品的展示。


“后疫情时代的消费按钮已经启动,整个消费市场的运营模式在发生转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王小毅表示,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正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而产生质变的因素,一方面,体现在服务消费需求提高。消费者愿意提高支付水平,对服务质量也有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体现在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不仅是在传统电商、社交电商,还是互动式场景电商,内容、产品、关系成为当前社会的基础消费需求。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海莉则表示,虽然中国快消市场已经呈现出疫情之后的韧性反弹,但也正逐渐进入趋于共享和社会化、追求无品牌和质朴的“第四消费时代”,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具敬畏心,更理性。

面对这些改变,浙江连锁业应该如何把握,如何在危机中寻求机遇?“要有两个相信,相信市场的力量,也要相信精神的力量。”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张慧勤说。浙江连锁企业应从创新经营模式、不断提升自有经营和自有品牌建设这些方面入手,从而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特别是疫情后消费变化,消费者对商品需求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也对商品的性价比提出了更高的追求。

峰会还邀请协会现代连锁经营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员邱浩、苏宁易购总经理郁义龙、台州三和总经理蒋巧云、高速商贸董事长陈伟杰、盈科律所陈少军、上海长三角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蒋斌同台对话,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连锁业如何创新。

峰会同期还举行了“80后创二代新思维畅谈圆桌会”,会议邀约浙江省内16家80后创二代到会,围绕“聚势而为——聚焦社区商业的未来和创新”为主题展开新思维的头脑风暴,并联合提出关于打造未来社区,促进社区商业共享发展的倡议,形成倡议书。

此次峰会还现场授予浙江物美众联超市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为2020浙江省连锁业“自有品牌创新企业”,浙江罗森百货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评为2020浙江省连锁业“优秀自有品牌”,鲜丰水果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为“2020浙江省优秀特许品牌”,温州之上便利店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为“2020最具成长力特许品牌”。进一步鼓励连锁企业积极发展自有品牌,优秀特许品牌,从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11日上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作为上半场破局•突围的开场嘉宾,为零售业的新走向新趋势指明方向,零售持续创新发展才能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日趋严峻的情势下,稳步向前。

之后由浙江罗森百货有限公司副总马剑先生、浙江用友咨询中心总经理邱文敏、浙江物美众联超市有限公司华东副总刘秋勇先生做出精彩演讲及分享。

下半场品牌力•促销费则是让省内优秀企业鲜丰水果、巨香、百草味、忠梦昌、三衢味等企业负责人分享经验及品牌核心力。最后由浙江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做总结讲话。至此本次峰会圆满成功,峰会用更多的理念、逻辑、模式、技术、方法论汇聚在交流分享的大河中,通过不断融合、提炼、赋能、让浙江省连锁业能再创新高。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