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首页 > 正文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企业精准把脉

2021/9/17 10:04:47

用水果 让生活更美好——走访鲜丰水果


8月19日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资深会长王钧耀一行,走访鲜丰水果股份有限公司。鲜丰水果创始人韩树人、董事总经理吴涛、总经理助理冯得心等高管人员对协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在鲜丰水果冯总的带领下,王钧耀会长一行参观了鲜丰大厦的企业历史展厅。详细介绍了鲜丰的企业发展历程。通过24年的不懈努力,目前鲜丰水果门店数超过2200家,2021年目标全国开拓门店800余家,预计年底突破3000家门店,并在未来5年实现“百城万店”的战略目标。

在座谈交流会上,冯总详细介绍了鲜丰水果三大业务模块,即全球供应链、冷链物流、门店连锁发展的现状。根据发展需要目前在全国已有23个冷链物流中心,总计面积共:100000方,配备专业的冷链库、现代化仓储和专业的运营团队;在水果选品和开发上,鲜丰进口水果与国产水果占比为4:6,充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选择,预计2021年完成70亿的销售目标,立志成为中国水果连锁的第一品牌。

鲜丰水果总经理吴涛补充介绍了2019年成立供应链新零售事业群,加大供应链B2B渠道经营,目前已完成多家大客户的水果供货商。今年将针对餐饮茶饮、连锁商超企业和各类食堂企业团购进行深度合作,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预计可完成7个亿的销售目标。

王钧耀会长在听了汇报后,对鲜丰水果取得的成绩表示欣喜,并对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以下意见:浙江正在大力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水果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必需品,企业如何适配在未来社区的改造和建设中,需要更多的思考。同时希望鲜丰水果以数字化、平台化、品牌化发展企业,尤其在2B业务中,要做系统分类管理,对B端除了产品的输出,更做好数字化赋能和服务链的延伸,加速成为卓越的水果服务商。


初心如磐 聚力前行 ——走进海港超市


 8月20日, 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在资深会长王钧耀带领下走访了常务理事企业浙江海港超市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港超市”),海港超市总经理朱晨耀,副总经理凌建华对协会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在会上,海港超市总经理朱晨耀详细介绍了2021年1-7月海港超市的运营情况、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及下半年的工作规划。朱总表示在疫情常态化下,海港超市上半年总体运营状况平稳。计划在后4个月中,不断夯实内功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着力发展团购业务;在新模式的探索中寻求新的合作,激发新的增量。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资深会长王钧耀对于海港超市的发展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重点学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第二大点的第五点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加快培育消费新模式等内容2、积极探索新业态,下沉行政村开拓乡村便利店,布局未来发展3、线上线下增设临保商品区,进行引流蓄客,培养新消费习惯,促进新增长4、转变运营观念,从瞄准价格向瞄准价值转变,优化商品结构,推动企业长远发展。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