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期热点 -> 正文

新入会员

麦当劳:计划在香港发行第二批人民币债券
2011/6/28 11:42:19

麦当劳(McDonald's Corp.)一位高管周四称,该公司计划在香港发行第二批人民币债券(也称为“点心债券”),预计发行规模将超过去年8月份发行的第一批债券人民币2亿元的规模。

麦当劳中国财务总监杨德志(Dave Yang)在上海举行的一场金融论坛的间隙表示,新发行的“点心债券”可能为期三年。

杨德志称,由于“点心债券”的融资成本低,因此是该公司最佳的融资渠道。他还称,进行人民币融资有助于该公司降低外汇风险。

该公司去年发行了人民币2亿元的三年期债券,成为非金融类外资企业在香港发行的首批人民币债券。

杨德志表示,第二批债券的发行规模预计将超过第一批债券,并称该公司目前在中国的年资本支出约为人民币30亿元。不过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内容。

“点心债券”市场自从2007年形成以来飞速发展,外资企业纷纷进入该市场吸纳香港快速扩大的人民币存款规模,同时也是享受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长期目标所带来的好处。

杨德志表示,麦当劳目前在中国通过银行贷款筹措资金的成本在7%左右,而该公司第一批人民币债券的票面利率仅为3%。

来源:华尔街日报

版权所有 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联商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马塍路3号 邮编:310007 总机:0571-85211055 技术支持: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