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期热点 -> 正文

新入会员

连卡佛重启内地扩张 北京开出折扣店
2011/6/29 11:32:07
曾于5年前败走内地市场的香港高端买手制商场连卡佛,对重走京沪市场的扩张之路显得小心翼翼。记者日前走访看到,连卡佛在内地市场的首家折扣卖场已经正式在斯普瑞斯奥特莱斯亮相。按照连卡佛此前宣布的扩张计划,从明年开始将在上海、北京和成都开出新店。在重启内地扩张前,先开一家区别于连卡佛传统商业模式的奥莱卖场,被业界看做是规避经营风险。

  首家折扣店亮相

  连卡佛的首家折扣卖场,位于京东地区的斯普瑞斯奥特莱斯内。记者日前走访看到,该店延续了连卡佛大牌云集的风格。在主要销售的服装、鞋、箱包、配饰、家居等品类中,涵盖了McQ、Givenchy、Christian Louboutin、Jimmy Choo、LANVIN等众多大牌。由于打折力度较大,还有额外折扣,该店的商品价格比连卡佛的传统门店低廉不少。记者比较发现,与连卡佛金融街购物中心店的豪华装修风格不同,连卡佛折扣店的装修风格简洁、朴素,货品大多放在铁架上陈列。

  资料显示,由于采取买手制模式运营,店内众多时尚潮流商品只在连卡佛销售,促使其成为了亚洲地区颇为知名的高端零售品牌。

  为内地扩张铺路?

  连卡佛在内地市场的首家折扣店亮相前,其新任总裁Andrew Keith刚刚高调宣布了该品牌新的内地扩张战略。按照计划,连卡佛将从明年开始,接连在北京、上海和成都三地开出体量在1万平方米左右的新店。

  连卡佛进军奥莱业态,试水新的商业模式,不仅是为加速跑马圈地预热,更被业界看做是在为日后的扩张留退路。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采取买手制模式运营的连卡佛,在受益于买手独到眼光的同时,也面临很大的经营风险。一旦店内商品不能适应当地市场,滞销商品不能退给品牌商。多家新店的开业,势必增加货品数量,连卡佛折扣店很可能是为了消化可能产生的库存。

  其实,连卡佛在内地市场已经享受到了价格战带来的甜头。记者曾在金融街购物中心的连卡佛看到,进行5折促销时的客流远远多于平日。

  在商业专家看来,尽管折扣店并没未写入连卡佛的扩张计划中,如果连卡佛能够在这种新商业模式中找到“感觉”,也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疑似留下后遗症

  事实上,连卡佛放下高端身段的做法并不难理解。

  刚刚度过160岁生日的高端百货老字号连卡佛,是香港地区无可争议的“时尚教母”。但事实证明,其在内地市场的运营却始终不如在香港那样成功,连卡佛先后两次登陆内地市场就是写照。

  11年前,连卡佛将登陆内地市场的首站选择了上海。此后,连卡佛在内地开始了第一轮扩张。不过,从2006年开始,连卡佛相继关闭了位于上海、杭州和哈尔滨的门店。至此,生不逢时的连卡佛,在内地市场的“破冰之旅”宣告失败。

  尽管曾遭遇滑铁卢,但内地高端领域日益显现的消费潜力还是让连卡佛难以割舍。距离整体撤出内地市场仅仅一年,连卡佛就于2007年在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开出新店。

  零售领域专家认为,在业绩和盈利能力达标后,连卡佛宣布了新的内地扩张计划。已经在内地因“冒进”吃过亏的连卡佛,似乎已经留下了后遗症,开始谨慎对待内地市场。
  (北京商报 记者 李铎)

版权所有 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联商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马塍路3号 邮编:310007 总机:0571-85211055 技术支持: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