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期热点 -> 正文

新入会员

苏宁易购:“去电器化”叫板淘宝京东
2012/4/13 9:47:53

日前,苏宁易购以击穿全网底价,何必东比西淘,直接叫板行业前两名的淘宝与京东。尽管目前淘宝京东还没有发出多少回应,但苏宁易购如此直白地价格宣战实属罕见。

尽管苏宁方面并未对何必东比西淘作出解释,但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也承认,若想要继续发展,行业前两位是必须攻克的堡垒。数据显示,苏宁易购去年实现了59亿元的销售规模,已经成为中国B2C行业前三甲,但今年苏宁易购却突然立下了冲刺300亿元的销售目标。要实现如此夸张的增长,只按原先的发展模式是基本不可能达到的,价格战成为其最终兵器

李斌认为,近年来网购消费者对于服务、用户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但价格始终占最首要的位置。他表示,苏宁易购拥有的全球采购规模成本集约现金储备为其赢得了近20%的价格下调空间,因此此番的价格战是基于自身经营实力和能力的判断。

此外,苏宁易购也一改传统的电器3C网店形象。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电器与3C品类数量占比不到20%。去年,苏宁易购上线了图书、百货,如今在苏宁易购的网站上,图书和虚拟商品作为主推品类进行摆放,而优势品类大家电则放在相对靠后的顺序上,符合苏宁电器(微博)去电器化战略。

 

                                    来源:新闻晚报

版权所有 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联商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马塍路3号 邮编:310007 总机:0571-85211055 技术支持: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