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连锁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新入会员

第十一届浙江省连锁业大会顺利召开
2017/12/27 15:41:32


2017年12月21日,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浙江省连锁业大会暨新时代商业峰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围绕“推动新消费、引领新供给、迈向新零售”的主题,回顾了2017年浙江省连锁业的发展情况,制定了2018年的发展计划。

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进入新时代,消费结构的升级与变化将深刻改变连锁企业的经营模式和消费市场的竞争格局,连锁企业开始全面进入由粗放式扩张到优化管理,创新经营的转型发展期。

新背景下是对浙江连锁发展的挑战,灵活应用互联网技术则是面对挑战的金钥匙。连锁零售的本质是“商品+服务”,但在新时代,仅仅依靠线下服务远远不够,浙江连锁业必须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技术不断创新商业新模式,推动实体线下与网络线上的融合发展,真正实现商品全渠道、卖场全渠道、供应链全渠道。闪电购CEO王永森认为,浙江连锁业要想实现长久健康发展,必须顺应趋势,拥抱互联网。“以前我们错误地以为是电商抢走了线下零售的顾客,其实是移动互联网抢走了用户的时间。”王永森说。他认为,没有一个体系能够引领两个时代,以线下零售为核心的连锁业时代已经过去,连锁业的未来必须使用数字化的新技术完成线下到线上的升级。“连锁业的传统零售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新零售发展成熟至少需要三五年甚至十年,所以连锁业转型要即刻出发,坚持到底,发展没有取巧途径。”王永森说。

据了解,2018年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将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新零售发展。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将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出发,鼓励和支持企业不断推出消费亮点、新点、热点,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自有品牌,加强品牌建设。“2018年,我们将着力推动企业灵活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实现精准营销,智慧服务,不断探索新业态,如邻里中心、社区生活超市、生鲜超市等。”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连锁经营协会评选出“浙江省连锁业十佳店长”并在会上接受表彰。

版权所有 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联商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马塍路3号 邮编:310007 总机:0571-85211055 技术支持: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