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府行为 -> 正文

新入会员

吕祖善: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工作
2010/4/16 14:44:02
        今天上午和下午,省政府分别召开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和省政协委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工作,推进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展。

  从2004年开始,省政府实行省政府领导重点建议、提案领办制度,并将这一制度逐步推行到全省各级政府和各部门。今年,吕祖善亲自领办了由省人大代表覃小兰等提出的“加大城乡统筹力度,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建议和民进省委会提出的“加大研究与开发投入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重点提案。为此,吕祖善多次作出指示和批示,省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提出了答复意见,并将建议、提案中的许多宝贵意见吸收到相应的政策措施中。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深表满意。

  座谈会上,吕祖善认真听取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在谈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时,吕祖善指出,新农村建设的关键在于农民能不能得到实惠,农民的主体作用能不能充分发挥出来。我们一定要把农民增收作为核心,坚持走“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路子,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结合我省实际,下一步要着力优化城乡空间布局,着力提升县域经济,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谈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时,吕祖善指出,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是浙江经济社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必由之路。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关键在于人才,在于进一步把企业这一创新主体的创新动力和活力激发出来,并形成促进科技投入的长效机制。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投入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监管机制,进一步强化财政资金的导向机制。

  吕祖善最后强调,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部门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完善和巩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需要;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需要;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纲要宏伟目标的需要。各级政府、各部门不仅要认真做好建议、提案的答复工作,更要把答复意见的贯彻落实摆上重要位置,结合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务求取得实效,努力使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过程成为落实政策、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松庭、省政协副主席冯培恩等参加会议并讲话。

版权所有 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联商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马塍路3号 邮编:310007 总机:0571-85211055 技术支持: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