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背景

协会成立于2006年,历时11年的发展,协会始终坚持以“务实服务、开拓创新”为宗旨,为浙江省连锁经营企业服务。不断优化了协会内部结构,扩大了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十二五”期间,全国经济形势呈现出复杂多变,产能过剩和经济下行持续施压,但根据省商务厅、省政府提出的“稳中求胜,创新发展”的工作基调,协会根据省政府、省商务厅部署,结合浙江连锁业的发展现状,进一步助推发展,强化服务,引导企业抓住机遇,创新发展。2013年底组建了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暨电商专业委员会)。2014-2015年该专委会为协会连锁企业提供信息技术、数字营销、线上线下相结合、电商商务等专业化服务,从而促进连锁业在信息化大时代下转型升级、创新发展。2017年是“十三五”关键之年,是全面转型升级的一年,协会也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连锁企业转型创新升级。同时真诚邀请省内有规模的连锁经营企业加入到协会大家庭,加强交流,资源共享,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做精做强,实现企业持续发展。

简介

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 (英文名称:ZheJiang China-Store & Franchise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ZJCFA),是由连锁经营企业、相关的社会团体及个人依法组成的全省性行业组织,成立于2006年6月。协会参与政府主管部门制定行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和建议;协会搜集信息,协调行业和相关产业的关系,推动连锁业发展;反映会员意见,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会员服务。

协会会员包括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现有会员370余家,其中团体会员,覆盖超市连锁、便利连锁、专营专卖连锁、餐饮连锁、中介服务业、汽车后市场连锁等业态,以及与连锁业发展相关的互联网服务商和品牌供应企业等。个人会员主要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相关专家、学者等。协会内设机构有4个:信息化(智慧零售)专委会、便利店(社区超市)专委会、单用途预付卡专委会、浙江省现代连锁经营发展研究院,通过专业力量研究和解决连锁细分领域专项问题,为行业提供专业发展报告,连续4年编撰《浙江省连锁经营发展报告》为政府落地行业指导提供意见。

14年来,协会先后成功主办13届“浙江省连锁业大会”、8届“浙江省特许加盟展”、2届“浙江省连锁经营采购大会”、2届“浙江省智慧连锁与品牌发展创新峰会”。每年应邀组织省内采购商参加“义博会采购专场”“、”义乌进口商品展”、“厦门国际智慧零售展”,同时组织省内连锁企业参加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全国各地举办的“中国零售业大会”、“中国便利店大会”等前瞻性会议会展。

协会成立以来,在全省范围内连续开展“浙江省连锁业优秀店长”、“浙江省连锁业星级门店”评比推选活动,先后表彰了2402名“浙江省连锁业优秀店长”和1223个“浙江省连锁业星级门店”;评选“浙江省优秀特许品牌”74家、“最具成长力特许品牌”70家;37家 “浙江省连锁业杰出贡献企业”;30位省内 “浙江省连锁业十佳店长”;8家 “浙江省连锁业创新示范企业”; 2019年新增评选表彰14家浙江省连锁业“自有品牌创新企业”、10家浙江省连锁业“优秀自有品牌”和17家浙江省连锁业“最佳合作供应商”,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推优评优,不断增强连锁企业发展后劲。

内部结构

秘书处内设办公室、会员工作部、联络会展部、信息培训部。

微信扫一扫